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紫阳县政协 >> 建言献策 >> 查看留言
主题::关于建设“数字紫阳-数字路灯”系统的建议 :2012/11/21 21:24:33


【游客】
邱达民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加强节能降耗,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我国城市道路照明每年所耗的电能约600亿度,相当于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财政支付的电费和维护费约600亿元。以2000250W高压钠灯为例,平均每天亮灯时间10小时,一年耗电200万度,财政支出的电费和维护费至少200万元。建议政府采用如下方案进行节能改造,将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结合“数字紫阳”建设“数字路灯”系统,实现路灯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即安装基于电力线载波与GPRS结合的路灯智能远程控制系统(单灯智控),通过计算机监控每盏路灯的工作状态,可随时设定开关时间、开启比例或亮度调节。任一盏路灯的工作电流和电压均可随时查询,路灯损坏或电缆被盗可实时报警,便于快速维修;夜晚交通高峰时,路灯全部开启,交通高峰期过后则按比例开启,如午夜之后开启三分之二,在凌晨之前时段,路灯开启比例可降到一半,也可调节路灯亮度到一半,这样既兼顾了照明需要,又减少了电力浪费,延长了灯具使用寿命,节省了路灯巡查维护成本。此方案至少可节能百分之二十,2000盏路灯每年可节电40万度,节省40万元财政开支,节煤160吨(可申请节煤补贴8万元),减少碳排放400吨。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必须加强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而建设“数字路灯”智能管理系统,正是积极响应十八大的要求,实现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

   返回列表
1 条贴子   首页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 尾页 6条贴子/页  转到第
回 复 留 言
姓  名: *
性  别:
E-mail :
 Oicq :
 Icq :
 Msn :
个人主页:
留言主题: *
现在心情:

留言内容:
小提示:①换行请按Shift+Enter,另起一段请按Enter;②签写的留言内容将被复制到剪贴板。
如果发表失败,请重新在编辑框中用鼠标右键粘贴或用"Ctrl+V"即可找回签写的留言内容!
是否隐藏: 正常 隐藏 * 选择隐藏后,此留言只有管理员和留言者才可以看到。
验证码: *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