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社情民意第6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94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6

 

      题:关于延伸紫阳沟观音崖公路的建议

提案者:冯兴钊(紫阳县道教协会)4422526

  由:紫阳沟观音崖道观碑石记载建庙已是200多年的历史,文革破 "四旧"遭到破坏,但古老的灰砖墙,悬崖上 "盘石坚固"大型扁额完整无损,很有历史文物价值,自然生态景观保存完整。1993年信士群众自发捐资进行改扩重建。真人官恢复后,县政府将观音崖道观批准为合法开放场所,由县道协真人宫管委会管理,于2005年县国土资源局颁发了土地使用证书,四界明确,四周面积为5336平方。长住道士1人。庙迹房屋使用面积350多平方米(不包括7·18洪灾冲毁土木结构四大间,面积 200平方米。)年均去朝山拜庙人员不完全统计68千人。在打造文笔峰景点,道教文化园,营造养生谷工程的同时,不应该对有文物保护价值的观音崖有所放弃。

2009年上春300多名信士群众联名递交申请书,时任县委书记罗雪剑同志两次批示,由县政协牵头,鸟胜鸿负责组织,有交通局、民政、文化旅游,真人宫管委会成员,实地踏勘。全段长800米,修建任务落实到县交通局,县政府时任县长王晓江同志在工作报告申决定10件大事中列入2010年破土动工,因7·18特大洪灾忙于救灾,搁置至今。

  议:

1、建议由县交通局规划设计,将延伸800米到观音崖道观

下方,将修建施工任务落实给建养生谷工程;

2、建议由县交通局和水利局配合投资建设。线路走向沿沟边还可同治理溪水结合起来,既修了路又治理了溪流,一举两得;

3、建议标准,村级上线标准,景观绿化一齐上;

4、建议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县交通、规划、民政、水利、文广、城关镇政府、新田村、组、协调工作,明确分工,各负其责。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