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社情民意第13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50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13

 

      题:关于在麻柳镇集镇修建停车场的建议

提案者:聂景平(麻柳镇街道)13992529220

  由:紫阳县麻柳镇地处紫阳县城西南部,大巴山北麓,西通汉中市镇巴县,南接四川省万源市,自古就有秦川锁阴、紫阳南大门之称。全镇总面积78.56平方公里,辖7个村1个社区,67个村(居)民小组,2942户,11912人。镇内交通便捷,襄渝二线、包茂高速和312省道均横贯全镇。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历届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并与襄渝二线铁路、包茂高速公路、312省道穿麻柳集镇而过,312省道麻柳段成为麻柳集镇的主街道,同时,镇内矿藏得到充分开发,工业企业集中落户麻柳,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湘贵锰业公司、伦明矿业公司、天赐茶叶公司等5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私家车已经成为麻柳小镇的常见代步工具,据不完全统计,麻柳集镇共有大货车23辆,小汽车50余辆,面包车、小型客车等18辆,小货车20余辆,加之受历史条件及建设资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麻柳集镇主街道路面宽度只有8米,车辆停放在集镇公路上,经常造成道路拥堵、车辆剐蹭、车辆伤人撞物等不安全事故,既影响市容市貌,又不利于安全管理。镇党委政府虽然及时划定了临时停车位、设立了禁停去和交通安全警示牌等措施,但终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麻柳集镇停车难的问题。

  议:

1、由麻柳镇政府申报,县计划局立项,县交通局实施在麻柳集镇立项修建麻柳停车场,项目总投资200万元,新建停车场面积3000平方米,并建成四级客运站;

2、麻柳镇政府加大对集镇交通管理力度,联合派出所、毛坝交警中队等单位对集镇交通开展经常性整治,确保交通顺畅、安全。

3、建议县交警大队派驻交警常驻麻柳,加大对违法违规的处理力度,树立良好的紫阳交警形象,规范交通执勤执法,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审查意见:县交通局主办、麻柳镇人民政府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