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社情民意第15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49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15

 

  题:关于规范建筑市场,加大商品混凝土使用力度的建议

提案者:马宁友(洞河镇清真寺管委会)13359151288

 常青海(洞河镇街道)13649152065

        哈志刚(紫阳县农业局)15877631188

  由: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尤为明显的是我县建筑行业的发展壮大。伴随建筑业发展的脚步,建筑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市场对建筑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商品混凝土应运而生。

商品混凝土具有减少噪音、粉尘、固体废料等对城市污染的功效,且具有配料准确、质量稳定、科技含量高等特点。目前正被广泛采用,发展商品混凝土是大规模浇注混凝土施工的客观要求,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现浇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和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新建建筑和高层大体量建筑逐渐增多,单项工程混凝土日浇筑量越来越大,必须由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供应才能保证建设工程对大规模浇注混凝土施工时的需求,并避免施工缺陷的产生。商品混凝土的生产供应能力是我县建筑业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是我县城乡建设低碳、快速、持续发展的物质保障。因此,在我县应当大力推广商品混凝土的使用,但是在我县存在的现状却是,该行业才刚刚起步,无法得到政府的重视,无法广泛应用,无法有效的促进建筑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仍然存在建筑行业技术发展的需求与现状不相适应的矛盾。所以,我在此提议,加大我县商品混凝土使用力度,理由如下:

一、商品混凝土远离生活区,减少环境污染,是实现“美丽、生态紫阳”的需要。

由于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设置在县城边缘地区,相对于施工现场搅拌的传统工艺减少了粉尘、噪音、污水等污染,改善了城市居民的工作和居住环境。随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在工艺废渣和城市废弃物处理处置及综合利用方面逐步发挥更大的作用,减少环境恶化,优化我们的生活生存环境。

二、商品混凝土质量稳定,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率,是实现“幸福、和谐紫阳”的需要.

由于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是一个专业性的混凝土生产企业,管理模式基本定型且比较单一,设备配置先进,不仅产量大、生产周期短,而且几率较为准确,搅拌较为均匀,生产工艺相对简洁、稳定,生产人员有比较丰富的经验,而且实现全天候生产,质量相对施工现场搅拌的混凝土更稳定可靠,提高了工程质量。“商品混凝土”简单来讲,就是水泥、骨料、水和外加剂等,采用先进设备按照程序中预定比例混合而成的混凝土半成品。相比早期人工现场搅拌的混凝土,其材料掺杂比例、容重等更加准确,现场混凝土施工过程中,无须人工自行添加水或其他组成材料,也就不存在自行再次添加这种违规行为,使商品混凝土强度等级或质量得到有效保证,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减少事故发生。

当今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应用商品混凝土后,减少了施工现场建筑材料的堆放,明显改变了施工现场脏、乱、差等现象,提高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性,当施工现场较为狭窄时,这一作用更显示出其优越性,施工的文明程度得到了根本性的提高。

三、商品混凝土技术先进,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实现“富裕紫阳”的需要

随着21世纪混凝土工程的大型化、多功能化、施工与应用环境的复杂化、应用领域的扩大化以及资源与环境的优化,人们对传统的商品混凝土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施工现场搅拌一般都是些临时性设施,条件较差,原材料质量难以控制,制备混凝土的搅拌机容量小且计量精度低,也没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因此,质量很难满足混凝土具有的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得需要。而商品混凝土的生产集中、规模大,便于管理,能实现建设工程结构设计的各种要求,有利于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应用,特别有利于散装水泥、混凝土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的推广应用,这是保证混凝土具有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得必有条件,同时能够有效的节约资源和能用。相比传统意义上的混凝土,商品混凝土大规模的商业化生产和罐装运送,并采用泵送工艺浇筑,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施工进度也得到很大的提高,明显缩短了工程建造周期,提高了经济效益,为紫阳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议:

一、加大对商品混凝土行业的重视,加强宣传力度,规范建筑市场,推广商品混凝土的使用。

二、加大建筑市场的规范,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使该行业发展在法制的环境下运行,打破建筑市场现有的混乱局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鼓励推广商品混凝土的使用。

三、加大对商品混凝土的扶持力度,可以是政策扶持,可以是投资方面的扶持,从而促进我县建筑行业健康、有效、长足的发展,使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努力建设“五个紫阳”实现我们的“紫阳梦”。

审查意见:县住建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