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社情民意第37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60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37

 

  由:关于引导民间资本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案者:冯汶浩(紫阳县教研室)18992549396

向连才(紫阳县科协)15309158093

马银鹏(紫阳县财政局)18991552866

冯永华(县富硒食品有限公司)13992529666

王安银(洄水镇街道)13488209626

        叶道乾(洄水镇社区)13991519072

  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创新”,要求建立透明规范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允许地方政府通过发债等多种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这一条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改革性的支持。

我县的民间资本很丰富,这不但是由于我县有外地创业成功的人士很多,也是由于县内非公经济在近十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如果能有效地引导这些民间资本进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不但能促进我县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也可以进一步改善全县的投资环境,从而促进我县的县域经济进一步的发展。

  议:

1、建议县上尽快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鼓励、引导民间资本以独资、合资、合作和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可收益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来。

2、从民生优先、安全为重,促进发展的角度考虑,县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制定严格的监管措施,对民间资本,参与运营的城市基础设施进行监管,以确保其真正造福人民。

审查意见:县招商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