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委员社情民意第38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57    更新时间:2014/4/29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38

 

  由:关于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建议

提案者:冯汶浩(紫阳县教研室)18992549396

        曾中芳(紫阳县科协)13772972387

王安银(洄水镇街道)13488209626

        叶道乾(洄水镇社区)13991519072

  由: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双周协商座谈会最早可以溯源到第一届全国政协的双周座谈会。19504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联合发起双周座谈会,参加人民政协的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推荐的代表及全国政协常委为主体参会。从那时至19667月,共举行了114次。在新形势下,为贯彻十八大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十二届全国政协在继承历史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建立了双周协商座谈制度。十二届全国政协通过定期邀请各界别政协委员主要是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同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从20131022日召开的节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至2014年元月,已经举办了数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实践证明,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可以搭建起一个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

如果我县政协能从2014年起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就能更好地为县政协委员充分履职搭建好平台,更有力地促进我县政协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使人民政协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紫阳,发挥更大的作用。

  议:

建议县政协在2014年里能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定期邀请县政协各界别的委员,同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审查意见:县政协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