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忠诚的诠释(外二章)
作者:何  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570    更新时间:2013/5/9

纪念紫阳县政协成立50周年征文

 

忠诚的诠释(外二章)

——给紫阳县乡村的一位老政协委员

 

 

任时间从您额头悄悄溜走,您把富有的情爱和提案带给了乡村。每天忙忙碌碌便是您心中的指南针,单调的重复,不停的工作,这就是您对肝胆相照的诠释。

那一条条乡村的弯曲小道已经消融了您的青春,来来去去地走过风雨,走过坎坷,走过不老的岁月,而您却成了夕照中一幅褪色的照片。

啊,我那可爱的乡村老政协委员啊,我那最可亲可爱可敬的人!是您用真情将老人搀扶,是您用爱心给孤儿笑脸,是您用法律将邪恶严惩……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神圣的职责,用勤廉收获喜悦,用忠诚维护公正,于是我读懂了什么叫做政协委员。

啊,我那可爱的乡村老政协委员啊,我那最可亲可爱可敬的人!是您用心血送弱者温暖,是您用责任把沉迷唤醒,是您用生命将真理捍卫……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神圣的职责,用理想修养道德,用法律坚持正义,于是我读懂了什么叫做政协委员。

在您日夜构思的“乡村童话”里:您拥有绿草,您拥有花朵,您拥有阳光,您拥有春天;在您用心书写的“民情日记”里:您拥有眼泪,您拥有笑声,您拥有痛苦,您拥有欢乐……在一个个忘情的日子里,您坚定信念正沿着乡村那牵人情怀的小路缓缓延伸。

于是,一个关于忠诚的方程,正等待您如何去求解……

 

 

 

即使世俗把浪漫压得干瘪,即使暴雨把梦幻冲得破裂,即使苦辣把人生变得弯曲……

您的追求却击破迷雾的层层封锁,用拼搏书写自己灿烂的人生。倘若冰封雪压,您挥动有力的手臂,发出欢快的笑声,那政协之歌便会唱得一往情深。

一棵棵小草,一只只小鸟,一朵朵小花,都是从您粗狂的歌喉里跳出的音乐,甜柔而圆润,把不会蹉跎的岁月,编织出美丽的花环,挂在春天的脖子上。

您的追求将冲破失落者麻木的心灵;您的追求将冲破层层陈腐的关隘;您的追求将告别荒凉走向清新……

哦,追求宽阔,追求遥远,追求深邃,那将属于您生命的绿色。走向阳光,走向成熟,走向辉煌,您将自己结实的的双肩,承担起岁月的重担与艰辛,那追求的歌儿,永远回荡在乡村广袤的天空!

 

 

 

太阳是一面金色的镜子,发出金色的光芒,把大地照亮了;

月亮是一面银色的镜子,发出银色的光芒,把朦胧变美了;

您的眼睛是一面深沉的镜子,发出温情的光芒,把我情感的大堤决开了。

而您——乡村的一位老政协委员的身影牵绕着一个朴实的细节,把我的诗情激发了……

 

        作者通联:湖南省安乡县法院   邮编:415600

    机:13975676413

电子信箱:hejun.1919@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