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第5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117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5

 

  题:关于恢复紫阳县高桥中学高中部的建议

提案者:陈录蕊(向阳镇鸡鸣村)

理 由:

1、紫阳一中属省级标准化高中,每学期学费为800元,住宿费300元,生活开支大,而高桥每学期学费为200元,住宿费90元,在紫阳一中一年多缴的费用基本够学生在高桥中学一年的生活费;到毛坝中学上学,交通不便捷,学生要多次转乘车辆才能到达毛坝中学,这样不但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而且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从而导致学生大量辍学。

2、高桥中学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学校设施、师资力量都非常有利于高中办学,并且高中办学质量一直都在全市同级同类学校中位于前列,有办好农村中学的经验。

3、高桥中学撤并高中后大部分校产闲置,形成资源浪费。如果扩大初中办学规模,但本地初中生源有限就得撤并附近乡镇的初中,但这一举措又与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符,所以校产浪费会成为必然现象。

4、十八大提出的“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这一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会加重农村特别是边远山区农民的负担。高桥镇及附近的双桥镇,斑桃镇(原芭蕉乡)地处山区,经济条件差,无法负担学生异地求学的费用。

建 议:恢复高桥中学高中招生,继续办好高桥中学高中部,为紫阳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因为紫阳县地域广,自然条件差,人口多且较为分散,恢复高桥中学高中招生能实际解决学生“上学贵、上学远、上学难”的困难,防止因上学远、经济条件差、上学不方便等客观条件而造成的辍学现象。

  审查意见:县教育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