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第6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945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6

 

  题:关于让农村孩子享受同等教育资源的建议

提案者:陈录蕊(向阳镇鸡鸣村)

理 由:目前,城乡居民的生活仍存在很大的差距。农村小学条件相对艰苦,很多教师都通过各种渠道到县城及镇中心学校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不愿到基层工作,这就导致村小教师老龄化现象加剧。教师年龄偏大,教育的理念、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差异,不能与时俱进,致使教学质量下降。因此,农村小学的学生根本无法全面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简直是句空口号。教育资源应公平分配,农村孩子也有同等享受的权利。如不解决农村小学严重缺编和纯老龄化的现状,如何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 议:

1、政府加大对村小的投入。改善村小的教育教学环境,有了较好的教学环境才能有更多的人到村小,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

2、鼓励年轻教师到基层任教,解决缺编问题,调节村小教师老龄化加剧的现状,促进农村小学全面发展。

  审查意见:县教育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