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第18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591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18

 

  题:关于对汇金(原县电影院)购物广场重新规划改造招商的建议

提案者:匡胜金(县审计局)

理 由:汇金(原县电影院)购物广场(建成于2009年),位于县城紫府路中断主街道,属商业最为繁华的寸土寸金之地,正因为如此,前几年政府将原县电影公司改制安置,对原公司场地对外招商引资进行开发,以最大限度发挥其区位优势,汇金购物广场建成后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是由于当初在具体商场规划设计上有问题,致使大量商铺闲置,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其中三楼2600余平米商铺全部空置,二楼有商铺92间(2800余平米),陆续开业的仅有37间,且都是惨淡经营,处于关门或半关门状态,就是一楼也有商铺闲置。其原因主要是规划设计上的问题:一是建筑设计不合理,主楼梯通道只有一处,且在最里端,进门处没有,上去一趟要饶很长一段路,费时费力极为不便,也没有设计安装供水系统和排水系统,想开理发、美容、洗浴、餐饮店等都无从谈起,二三楼无卫生间;二是小打小闹,各自为战,整个商场没有统一规划定位、没有统一招商形成规模优势。

上述问题造成百余商户巨额资产闲置,黄金地段未能发挥应有作用,与开发目的不符,政府和开发商有责任帮助解决。

建 议:

一、对商场重新规划定位。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商贸专家会诊,结合紫阳的实际对整个商场的功能、布局等进行重新规划定位。定位要有前瞻性、可行性,有特色。

二、进行必要的改建改造。应由原开发商根据重新规划定位的方案进行必要的改建改造,比如前面增设楼梯、各层安装供排水系统、增设卫生间、打通商铺等,使之更具功能化、人性化。

三、力促对外招商引资。要将整个商场盘活,办法之一是商户入股对外整体招租,开办大型综合商城,形成规模优势,提升商场档次,提高服务质量,最终实现盘活商场的目的。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