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第19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575    更新时间:2013/3/28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社情民意

 

19

 

  题:关于将“紫阳种”茶树作为县城路边盆景、庭院绿化树种的建议

提案者:李尤学(县茶业局)

理 由:紫阳是全国有名的重点产茶区,但现实是在县城周边看不到茶园,往往与来紫客人心中的憧憬和想象不符,给人与名不副实的感觉,既扫人兴致,更重要的是客人心中或多或少都会对紫阳茶区增添一些不好的看法和印象。来紫客人要想了解茶树、看茶园,只有走出县城周边才能满足好奇心,实现其愿望,否则大部分都会留下遗憾。而目前在县城周边要想新打造连片茶园供来紫客人游览观光,已不太现实,也不没有建园的土地条件。

建 议:

一、茶树属多年生、常绿树种,生长适应性强,集叶、花、果观赏性于一体,发挥生态、绿化功能作用十分可行。

二、打破绿化树种应用常规。在当前乃至今后的园林县城创建、城镇绿化当中,城镇规划管理部门可把“紫阳种”茶树作为县城路边盆景、单位及小区庭院绿化的树种之一,科学合理布局,按一定比例种植,强力营造茶乡氛围。一方面能够实现绿化、观赏目的,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能够起到像板石路、板石房一样的作用,给来紫客人以简单、直观的认识了解紫阳茶、了解紫阳县。

三、实行挂牌管理。在路边、单位及小区庭院种植的“紫阳种”茶树盆景上悬挂标牌,并可在标牌上载明具体品种、生物学特性及紫阳茶历史、产品品质特色等简单的综合内容,利用这一小小的举措,让人随处了解紫阳茶,了解紫阳茶的历史文化。通过小小的投入,也将获得无法想象而难得的宣传效果。

  审查意见:县规划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