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政协召开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专题座谈会
作者:刘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60    更新时间:2012/12/7

 

      12月5日,县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制约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进行了专题座谈。县政协主席王春丽、副主席周学福、黄振宙参加会议。副县长贾学勇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立尧主持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县经贸局关于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县政协经科委关于全县工业经济调查情况的汇报后,与会人员积极建言,各抒己见,围绕如何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座谈讨论,积极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工业经济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工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功能日益完善,有力的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就招商引资环境优化、企业融资平台建设、节约集约用地、企业人力资源保障、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贾学勇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国家工业经济形势,优化发展环境,拓宽工业投融资渠道,合理配置工业生产要素,为企业多提供服务;要加强对工业发展布局的总体规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高工业经济的科技含量,持续加大抓投入上项目的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培植优势产业集群和规模企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全县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王春丽强调,工业经济振兴是紫阳经济打翻身仗的重点突出工作,承载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富裕康泰的殷切希望,也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转型升级是实现紫阳跨越发展、循环发展的必要之举,也是必经之路。王春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下大决心从内因入手,真心实意的在基地建设、管理手段、科技含量、经营理念和人才队伍上投入心智,付出努力,排除干扰,形成集群效应,形成相互促进的互动力,千方百计的支持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壮大,达到建一个成一个,成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个壮大一个的状态,进一步增强紫阳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县发改、经贸、企业、科技、招商、茶叶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信用联社、工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