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作者:吴光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65    更新时间:2012/11/20

  

11月12日,县政协主席王春丽主持召开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务会议和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等有关事宜。

一、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的问题

   1、会议根据年初的安排和有关方面汇报决定11月15日召开县政协第五次常务会议。其建议议程:对县委、县政府系统承办2012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其会议主要议程:首先听取县委、县政府关于2012年度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其次由县人社、卫生、环保、水利、住建、交警大队6个部门通报承办委员提案的情况;第三,由县政协提法委汇报督办情况和今年提案承办情况。第四进行评议。

2、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提法委关于2012年度提案督办情况的汇报。通过讨论,会议原则同意这个汇报材料,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再做修改后,提交县政协第五次常委会协商讨论。

3、常委会的筹备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提法委负责相关材料的准备和6个部门汇报材料的审核把关。

二、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议的筹备工作

根据县委领导的意向,“两会”放在年内召开,为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商讨论了如下事宜:

1、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分别由县政协办公室和县政协提法委负责准备。会议指南、主持词由办公室负责起草。其中两个主体报告应在11月30日前完成初稿。交由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其他材料也要在12月中旬完成。

2、会议的后勤工作仍由办公室负责筹备;会务工作由经科委负责筹备;宣传工作由学文委负责筹备。会议指出,若我县“两会”在2013年元月份召开,有效时间只有1个来月,时间是比较紧的,从现在起机关每个同志都要进入临战状态,在全面完成年内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都要有责任意识,继续发挥过去的优良传统,工作提倡既有分工,也有协作的精神。努力把大会筹备好。全委会的整个筹备工作由副主席周学福具体负责。

三、有关“十八大”相关文件的学习贯彻问题

    1、由办公室起草一个《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意见》,要求各政协联络组认真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文件精神。县政协学文委要注意指导各政协学习组的学习。督促检查学习情况。注意总结、交流学习经验。

2、县政协办公室也要对机关的学习作出具体安排。利用周一的学习日,组织机关干部全面系统的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在学习的基础上,掌握其基本观点,特别是对有关政协、统战方面的内容,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交谈学习体会。为更好的发挥政协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

    3、县政协各委办要根据“十八大”精神和县上总体安排,筹划好来年的工作。选题要精,重点放在关注民生的问题上。

县政协副主席周学福、黄振宙、张立尧出席了会议。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