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紫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务委员会议
作者:田波  刘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43    更新时间:2012/11/20

   11月15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务委员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王春丽,黄振宙、张立尧及县政协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康树民应邀出席会议.政协副主席周学福主持会议。

    上,县委、县政府通报了政协紫阳县第十一届一次全委会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县人社、卫生、环保、水利、住建、交警大队等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总体评价与会常委结合实际,就提案办理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提出建议和意见。

    

今年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上,共收到委员提案165经审查立案97件,作为参考案59件,作合并处理的9件156件提案、参考案中,属县委系统承办的11件;政府系统承办的145件。共涉及40个承办单位(其中:县委系统的承办单位6个;政府系统的34个)。截至9月25日全部办复完毕,提案的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100%。从办理的结果来看,提案所提建议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143件,占91.7%,因受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落实的13件。占8.3%。

    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办理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进行了明确规定。县政协提法委会前征集提案线索,会中培训提案撰写方法,跟踪督办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完善了提案办理长效机制,主动邀请政协委员视察办理成效,强化办前、办中、办后的协商沟通,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工作的开展。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要及时通报政府工作的情况,要及时听取政协、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的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政协委员的监督。二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切实改进工作。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办理政协提案,要明确责任,以有力的措施来办理提案,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参与办理提案。要持之以恒,以不懈的努力来创造提案办理的条件。三是努力践行同心思想,共同推进紫阳的突破发展。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首先要同心同德,在目标上、方向上要同心同向,在行动上要同心同行,一定要把十八大的精神落到实处,共同推进紫阳的突破发展。希望,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人民政协工作实施意见的精神,及时向县政协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政协及其常委的意见,自觉接受政协委员的监督,积极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明确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落实建议提案;要践行同心的思想,共同推进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落实,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王春丽主席最后强调,各承办部门要把办理提案作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实际行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措施和转变作风的具体体现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形成运转顺畅的提案办理机制,注重办理实效,真正实现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常委会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思想奠定坚实的基础,深入调研、了解实情,提出一批有质量有水平的提案。同时建议政府完善对提案办理的监督机制,并对重点单位办理提案情况进行全程记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