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十八大报告
作者:吴光明   田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07    更新时间:2012/11/14

            十八大开幕以来,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11月8日上午,机关干部在各自的办公室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12日县政协机关又专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胡总书记的报告全文,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并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新的表述。这些论述提升了协商民主的地位,拓宽了协商民主的渠道,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还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政协主席王春丽在讨论时说:报告把协商民主放在政治体制改革的框架里面进行论述,为今后协商民主在政治生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提供了理论基础。政协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不断完善协商制度,丰富工作形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在协商民主中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在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好会议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民生的热点问题,动员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她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把行动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上。围绕十八大精神,精心选择好明年政协的调研课题,积极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新紫阳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还要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进程、助推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说,年内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委办都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感召下,把工作超前安排,切实做好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二次全委会的筹备工作和年终各项工作总结,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