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紫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李谢军 周帮新    文章来源:紫阳县政府网    点击数:2971    更新时间:2011/2/24

 

  

 

 

 

  2月23日上午10点30分,政协紫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罗雪剑、李辉新、王晓江、程从礼、罗万平、尹正涛、徐郧顺、王春丽、刘昌兰、王琳、周继林等县上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政协紫阳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紫阳县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紫阳县十届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和《政协紫阳县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政协主席程从礼主持闭幕式,县委书记罗雪剑作重要讲话。罗雪剑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紫阳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政协紫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十二五”规划和今年紫阳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是一次广开言路、汇集民智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大会。
  罗雪剑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紫阳科学发展、突破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新的起点上,把紫阳发展推向新的阶段,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县政协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把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出实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紫阳跨越发展,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真功。“十二五”时期,既是战略机遇期和加快发展期,也是矛盾凸现期。人民政协作为党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要坚持民主团结,在聚集发展合力上见成效。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大联合的象征、大团结的舞台。要始终坚持团结第一的原则,不断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拓宽领域,延伸触角,尽可能地扩大人民政协的团结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四要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人民政协要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县政协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新途径、新办法。要把参与、支持、服务与监督有机统一起来,通过委员提案、组织视察、开展评议等方式,加强民主监督。  
   县政协主席程从礼在大会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中共紫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其它工作报告和紫阳县“十二五”规划纲要。大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十二五”发展规划,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坦诚资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是一次鼓舞干劲、凝聚智慧、团结奋进的大会。   
   程从礼在讲话中要求,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生机,寄托着新的希望,显示着新的前景。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推动紫阳“十二五”发展的新征途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对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上午11点半,政协紫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