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汉王镇:齐抓共管促市级文明集镇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龙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1    更新时间:2010/11/26

  近年来,紫阳县汉王镇在成功创建县级文明集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创建市级文明集镇工作要求,深入扎实的开展了以整治镇容环境、市场规范、基础设施、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集镇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强化领导、夯实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创建市级文明集镇具体内容,镇党委、政府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措施,细化任务,提出明确目标,讨论并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文明集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创建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专职领导具体抓,副职领导协同抓,站所长配合抓,创建干部专门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格局。牢固树立了抓“文明集镇创建”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稳定的思想,有力的促进了文明集镇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


  该镇按照“政府组织、社会参与、群众为主”的指导方针,坚持将宣传发动当作首要工作来抓,努力营造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采取级级带动、层层发动、部门联动、社会推动的措施,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知荣辱、革陋习、树新风”等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公民,在辖区主要路段悬挂各类标语40条,刷写标语80副,设立固定宣传牌 32处,宣传栏10 块,向沿线单位、商铺及广大群众印发创建知识传单100余份,《落实门前四包六禁止责任书》320 份,使创建文明集镇工作真正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联系实际、齐抓共管、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在文明集镇创建工作中,该镇通过摸清底子,排出顺序,突出重点,逐个解决,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集镇功能,先后争取和投入资金1512万元,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吃、住、行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实施“净化、绿化、美化”工程,组建集镇保洁队,不断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坚持对集镇所有街道全天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了对汽车站、农贸市场,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主动协调沿街单位、学校、居民,鼓励单位和个人栽树养花,倡导花卉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为美化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投入人力3000余人次,组织干部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规停放等现象进行整治;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4次擦亮汉王活动,集中对乱贴乱画、乱堆乱挂、乱停乱放、乱泼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清除;积极对食品加工制售单位、餐饮服务业及集贸市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邀请卫生系统专家开展卫生科普知识的宣讲,义务诊查等活动,印制各类宣传单500份,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和改善。通过长抓不懈的综合整治活动,镇容镇貌有了明显改观。

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确保督查工作扎实有效

  在创建工作中,通过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突出督查检查重点,有效的使创建工作落到了实处。制订和完善了日常督查机制、路段巡逻督查机制、各社区单位专项督查督促机制、现场检查督查机制,整改落实督查机制。先后发送督查整改通知书21 份,电话督导 80余次,现场督查落实情况38 次,所有督察检查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整改,从而有效的推动了创建文明集镇各项工作的进行,使创建文明集镇工作取得了实效。
  11月22日,市级检查验收组来到该镇,看到即将投入使用的环保设施、整齐干净的街道、文明向上的市民,对该镇前期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