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受灾群众喜迁新居
作者:林荣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78    更新时间:2010/11/26

  建房不忘共产党、乔迁感谢政府情。

  日前,笔者在紫阳县汉王镇马家营村苏春明的新房门上,看到这样一副对联。门前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鞭炮声、吆喝声、划拳声、说笑声、锅碗瓢盘的撞击声,声声入耳……镇政府领导、周围群众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前来为他祝贺乔迁之喜。老苏笑的合不拢嘴,跑出跑进忙着招呼着客人。

  原来老苏家原有的几间破土屋,在今“7.18”洪灾中全部倒塌,说起建房的过程,老苏显的有些激动。“房子垮了后,镇上干部多次来查看,给我们安排了临时住处,还帮助解决了3万元的贷款,我又问亲戚朋友借了一些,自己又凑了一点,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把房子整好了,感谢政府哟!” 他一边给指着原来倒蹋的房屋,一边说道:“现在政策好呀,领导今天不仅给我送来的米面,还给我包了红包。”

  汉王镇为了加快灾民建房的整体工作进度,确保今年安排的191户受灾户春节前全部搬入新居,采用干部包户的方式,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并积极为建房户精心选址,科学规划,协调建房贷款,解决农民建房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据镇党委书记介绍,该镇为进一步加快灾后重建步伐,采取与群众同享乔迁之喜的举措,激励受灾群众加快建房进度,截止目前全镇灾后重建主体已竣工152户,其余正在加紧建设过程中,春节前所有受灾群众都能乔迁新居。

  该镇的灾民建房工作只是紫阳县的一个缩影。笔者从县民政局获悉,继7.18受灾过后四个多月以来,全县各乡镇灾民建房工作进展迅速,截止11月24日,全县共有7222户灾民建房,其中分散建房5205户,集中建房2017户,现已竣工5000户,占%70。所有分散建房的受灾群众将全部在春节前搬进新房,集中建房户在明年四月前将全部竣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