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我要当好政协委员
作者:叶道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240    更新时间:2009/5/25

  我现任紫阳县洄水镇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也是县政协九届、十届委员。在担任县政协委员期间,我坚持深入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洄水镇素有“紫阳东大门”、“边贸经济重镇”之称。为营造良好的人居和投资环境,2005年镇党委、政府决定,对洄水老街进行全面改造,把原来连摩托车就难以通行的老街改造为街面统宽7米、功能完善的新街,以此解决居民返贫和就业问题。整个老街改造工作涉及76户,244人,政府搭台,群众唱戏,街道居委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制定了老街的改造方案。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主动挑起老街改造重担,先后5次召开群众会做动员工作,并逐一到住户家做工作,通过2个月时间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得到了95%以上居民户的支持,老街改造工作得以开展。由于老街改造量大面广,总投资达1000万元,资金问题成为改造中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四处联系开发商,在四川、安康等地成功地引进了四家开发商,投资达700万元,开发商品房103套,同时,对部分住户不愿意让开发商开发的,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主动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得到县信用联社和本地信用社的大力支持,解决了资金难题。整个老街改造工程从2005年10月动工,从拆迁开始共发生矛盾纠纷140余起,每次我都积极主动进行调解,从不将矛盾上交和激化,以公正、公平之心为出发点,最终得到妥善处理,其中一户叫钱安明,因房屋产权纠纷,我先后调解24次被他深深地感动了,这一户产权纠纷终于得到满意解决。截止目前,洄水老街改造工作已基本结束,集镇骨架拉大了,居民生活有着落,返贫就业问题得到解决,老街旧貌变新颜。
   随着洄水集镇规模的不断扩大,集镇人口的增加,大部分居民迫切要求在集镇安装路灯和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处理,这些问题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得知老百姓有这一愿望后,我逐家逐户调查了解,广泛征求意见,并积极想办法、拿方案。首先,解决老百姓生活垃圾问题,组建了集镇生活垃圾清运队,有专门的垃圾车进行定点定时清运垃圾,并聘请了2名卫生员专门负责生活垃圾及门前卫生管理,落实了卫生“四包”责任制,通过有效管理,集镇1500余人的卫生习惯得到好转,集镇干净卫生。其次,积极动员广大居民住户集资,在街道安装路灯30盏,集镇品位提升了。
   建设文明的新集镇,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因为我是一名政协委员。看到洄水集镇的新发展、新变化,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本文发表于2009年5月21日《三秦广播电视报》安康版12版)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