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县政协建立22个政协委员工作室搭建群众连心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20    更新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县政协按照“委员主体、界别聚合、布局合理、专委会牵头建设”的原则,以界别、区域、个人等类别委员为活动主体,以县政协各委室、各镇政协联络组为责任主体,在全县创建界别型、区域型、个人型三种类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22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广集众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明确了委员工作室的设立条件、设立流程和工作内容,并要求开展好协商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委员工作室建设水平和成效。委员工作室建设作为年度协商重点工作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成立以主席为组长、各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做到有部署、有指导、有服务、年终有考评。

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委员履职培训、专家授课、外出交流考察等形式,加强对领衔委员及成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委员工作室的履职水平。建立微信、QQ等工作群加强交流互动,定期通报委员工作室活动情况。并深入挖掘基层协商工作典型事例,加强对委员工作室的典型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基层政协影响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