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紫阳县政协防汛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作者:刘效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05    更新时间:2021/9/7

近日,紫阳县出现持续大到暴雨,各镇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汛情灾情,紫阳县政协委员闻“汛”而动,迅速投身防汛抢险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责任与担当。

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第一时间深入各包联镇,与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县政协驻村工作队在汉王镇农安村,与镇村干部一起转移安置群众、清理塌方、排查隐患,共同防范应对汛情。

 

向阳镇太月社区因暴雨导致供水中断,工商界委员张春祥闻汛后,立即安排员工用水车连续几天为社区群众义务送水,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解决了燃眉之急,受到了群众好评和欢迎。曹家坝居民房后一股泥石流喷涌而出,医药卫生界委员陈梅、周呈高看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医院工作人员装沙袋堵塞,排除了险情。情况紧急,正在高客站一带巡回清除泥石流的工商界委员张汉平又迅速调来铲车装运沙子才安全堵住了泥石流,关键时刻政协委员挺身而出,挽回了经济损失。

 

科学技术界委员邱天顺负责包联蒿坪镇改革村一组,挨家挨户到户宣传近期雨情汛情,及时对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居住的3户12人进行了撤离。农业界委员郑学林,白天黑夜都穿梭在各家各户,保障道路畅通、查看农作物受损、道路清淤、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撤离了8户14人,用肩上的责任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导致道路、电力、通讯受损严重。经济界委员王章勇冒雨到水毁公路现场查灾核灾,做好道路恢复项目保障。经济界委员康宗强及时做好水毁电力设施项目申报。特邀界委员邓存军负责G541援建工作,国道541和平跨江大桥因上游大树浪渣堵塞,对钢栈桥造成巨大威胁,现场组织协调清理桥下堵塞物加班到凌晨2点确保了栈桥安全国道沿线多处塌方和滑塌组织沿江沿河人员、机械撤离,清理滑坡泥石流。体育界委员李晓彬组织技术人员冒雨抢修光缆,保障网络畅通、通讯基站正常运行……他们尽展所长,倾情倾力保障灾区重建、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展现政协委员形象。

 

与此同时,各镇政协联络组也迅速组织辖区政协委员投身抢险救灾工作中,转移受灾群众、清理疏通道路,对灾害易发地段的巡逻值勤、筹集生活物资,积极做好强降雨带来的塘库险情、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