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六次会议第9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488    更新时间:2021/5/15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会议社情民意

9

 

标    题:关于对安康水电站库区内道路改造的建议

反 映 人:龚德慧紫阳县富家湾果蔬专业合作社)15991193128

案    由:安康水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防洪、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电枢纽工程。自1992年以来安康水电站每年蓄水季节的正常蓄水位为330米,最低水位300米,年蓄水期不同高度约6个月,汛期不同高度约6个月。水位降至最低时,库区内部分过渡码头道路由于没有硬化,加之汛期内泥浆沉淀,车辆及行人往来极为不便,且存在不同程度的人身和财产重大安全隐患。

建    议:

一、采集需改造道路的建设数据,完善各环节程序,多方筹措资金,建立建设中的管理机制。

1、在汛期未到,水位降低至最低水位时,库区内过渡码头没有硬化到最低水位处,延长硬化道路。交通和移民部门牵头摸清库区内各个不同用途码头的具体情况。库区内,各个码头的环境不等,地形地貌不同,需新增硬化道路的长度各异,摸清基本情况后,主管部门预算造价,编制规划,多方筹集资金,组织招投标,适时实施。

2、渡船码头的道路延伸修建,建议采取标准建筑设计建设,能够承受船只的碰撞和车辆的碾压,保障建设的使用寿命,道路设计应预设船用锚环,避免船靠岸边,到处下锚毁坏路基或泥土置于硬化路面。监管施工主管部门抓好落实工程质量关,确保道路使用寿命。

二、库区内道路管理。

1、各镇库区内道路以自然村、社区为单位,制定管理制度,落实镇村管理责任人,坚持谁损坏谁修复的原则监管到片到点。

2、库区内的村、居委会调整公岗人员,专设库区内季节性道路清理人员,保障因水退水涨道路无淤泥无杂物,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给人以一个舒畅的旅途。

三、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推进乡村振兴,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在经济建设的基础上,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打造一个山水秀丽,环境优美,旅游安康,建设一个美丽安康,和谐安康,富饶安康。

审查意见:县交通局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