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作者:唐波 陈昌美    文章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2664    更新时间:2021/3/15

 

  胸怀为民履职的真情,肩担服务发展的使命。315日上午,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紫阳文体活动中心开幕。    

  会场庄严热烈、简约朴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于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县委书记惠军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黄振宙、杨从国,县政协秘书长吴成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主持大会。

  县委常委周富林、龚颖、张宗军、杨利、潘永、李作奎,副县长田鑫、夏学礼、王晓鹏、杨健,县法院院长毕传祥,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县公安局政委熊磊以及县政协往届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还邀请了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0人,实到163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举行了预备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上午9时整,黄振宙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康树民代表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着重报告了六个方面,分别是:坚决维护核心,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全县中心,协商议政实现新突破;牢记为民初心,民主监督再上新台阶;广泛凝聚人心,双向发力获得新进展;紧扣工作重心,服务大局呈现新作为;永葆进取之心,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全县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建言资政,主动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围绕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凝聚共识力量、厚植调研成果份量,着力打造“学习、有为、亲民、和谐、高效”政协,为促进紫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分别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建设学习政协;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建设有为政协;紧盯民生实事,着力建设亲民政协;坚持双向发力,着力建设和谐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效政协;

  受政协紫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宣铭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行了委员大会发言,林红梅、聂发智、余兴福、徐初平、洪谦伟5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