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2号社情民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9    更新时间:2019/7/29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社情民意

22

 

    题:关于增设任河、新田、楠木社区的建议

反 映 人:  亮(紫阳县公安局副局长)13571445678

    由: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加之移民搬迁、精准扶贫等系列惠民政策落地扶持,大量有愿望进城居住的农村居民在县城及周边购房置业,有力的促进了农村土地集约利用和农村人口有序向县城转移,对加快我县城镇化进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为切实解决新增人员住房难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对任河咀、新桃村一组、楠木村一组、新田村一组的开发建设力度,相继在以上区域修建安置房、保障房各331800套、15360套、8260套,加之周边农民自建房,使其与城区连成了一片,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逐步在县城周边的任河咀、楠木村、新田村等地形成了多个有别于传统的行政村,又不同于城市社区的新的社会生活形态--新型农村社区。由于县城周边居住的群众分别来自不同的乡镇,很大一部分处于“人户分离”的状态,即住在县城,户在乡镇,当地辖区政府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加之其对农村社区建设认识不足,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导致矛盾纠纷频发,对辖区的和谐稳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20181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调研时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一件一件加以解决。

    议:

一、将任河咀、新田村、楠木村分别增设为任河咀社区、新田社区、楠木社区。

二、将城关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前移,在新兴小区建立社区居委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人员配置,负责做好社区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兴社区的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审查意见:县民政局主办,城关镇政府协办。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