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5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县政协经科委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加大华阳医院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

提案案由

紫阳县华阳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属陕西华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紫阳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建设,目前已投入资金3000万元完成相关基础设施工程。因为项目规划区域内局部土地征收等问题始终未解决,造成项目主体工程无法启动,目前基本处于半停工状态。通过我们实地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为推进紫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作为县医院和中医院两家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的一个补充机构,既能解决公立医院大病医疗后的康复保健问题,又能解决老龄化人口健康养老问题,同时还能为全县及外来人口提供休闲养生服务。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陕西华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229日与紫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华阳医院建设项目合同书》。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县城对面兴田学校坎下,总用地面积35.1亩,规划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定位为集医疗、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医养中心。

二、工程进展情况:《华阳医院建设项目合同书》签订后,华阳医养公司积极主动与各部门对接,迅速行动,先后完成了项目规划的编制评审、土地、环评、初步设计等前期手续,并于2017年初启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截止201711月底,按规划建成了项目实施范围内的道路、排水、污水处理、挡墙、土石方等基础工程,三通一平已基本完成;医疗大楼一半的基础桩工程和医养中心地下500平方米设备用房已施工完成;由于场地内高压电网密布(地方电力和铁路供电专线),致使各类主建筑无法进行施工,华阳医养公司反复与土地流转人张世兰协商,采用租赁的方式,在其的流转土地内栽高压铁塔1座和高压电杆2根,预计在20182月初全面完成场内高压电的迁移工作。截止2017年年底,华阳医养公司对该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

三、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照项目建设合同约定:合同签约后,乙方按县规划部门和国土部门划确定的用地红线经测量的具体面积,缴纳相关费用后,甲方将无任何附着物的项目用地交付给乙方使用,并按程序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但截至目前,仍有规划区域内张世兰流转的土地约1.5亩未征收到位,且该地块位于项目建设的核心区域,造成三栋主体大楼无法施工,使项目建设处于停滞状态。期间,县国土局、城关镇等单位领导多次到现场协调,但因该土地流转人张世兰要求在县城规划区域内为其重新划定宅基地并为其办理好建房手续,县国土局、城关镇认为这一要求无法满足,致使该土地征收始终未完成,造成项目建设无法推进的困难局面。

  议:

县政府成立多部门联动援建机构,由卫计局和发改局牵头,联合县民政局、招商局、国土局、住建局、水利局、环保局、电力局、林业局、城关镇、城关派出所等部门从外围环境协调、建设程序审批、优惠政策配套等方面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对投资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指导,使整个项目高效有序地正常运转。

华阳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属紫阳县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但土地的征收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影响到工程正常建设,也给紫阳的投资环境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在此提请县直各单位关注此事,使问题能得到实质性协调解决。

承办单位

县卫计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华阳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属紫阳县招商引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现象一直存在。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征地拆迁难度大。近年来,国家征地拆迁政策调整,使征地拆迁工作难度普遍加大,成为影响工程进度最重要的因素;二是重点工程协调难度大。重点工程建设实际推进中面临协调层面高、协调难度高、协调成本高和执行效率低等“三高一低”的困境;三是规划区域内张世兰流转的土地约1.5亩未征收到位,造成三栋主体大楼无法施工,使项目建设处于停滞状态。

针对上述原因,县卫计局高度重视,联合发改、国土、住建、城关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的基础上,结合我县重点工程建设实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致力于解决重点工程进度滞后问题,具体措施有:

一、成立华阳医院援建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医疗区建设进行指导。

二、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医疗区图纸进行审定,优化医疗流程布局。

三、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减少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程序。

四、建议城关镇政府、国土局加大协调力度早日完成土地征收,加快项目建设推进。

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下,必将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最后,对您关注民生为做好我县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建设项目积极建言献策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谨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