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28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涛、李世松、纪昌军、施翠花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在东木镇设立电费征收服务网点的建议

提案案由

东木镇位于紫阳县西南部,由原东木乡和燎原乡合并而成,全镇辖8个行政村一个社区,辖区面积103平方公里,有农户4300余户,通过近几年的电网改造,已基本达到同网同价,但由于供电所设在红椿镇,且没有在东木镇范围内设立电费征收服务网点,群众在缴纳电费时需要坐车到红椿镇缴纳电费,较远的农户往返的车费大于所缴纳的电费数,增加了群众负担。

  议:

在东木镇社区和燎原乡设立电费征收服务网点,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就近选择有条件的商铺或者农商银行在各村设立的E终端缴纳电费,减少群众往返的费用,方便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电力服务。

承办单位

县电力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尊敬的提案人秦涛、李世松、纪昌军、施翠花你们好!首先感谢你们对电力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我公司对这一情况也早以意识到,并针对该问题积极在向上级部门申请东木建设营业网点。

安康供电分公司考虑到在集镇设立营业网点资金安全问题且我公司多元化缴费平台计划于 2018 7 月份上线,故一直未批准建立营业网点。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于 2017 11 月成立电费管理中心,负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电费管理相关制度和工作任务,对集团公司电费回收全过程进行专业管理。

为了适应新的电费管理方式,促进集团公司一体化缴费平台有效顺利上线,我公司现正在核对用户缴费档案,因用户信息数据庞大,现数据正在紧张的核对当中,待集团公司一体化缴费平台上线后,用户可实现电费的应实收管理、月结账及对账管理、业务监督管理等功能模块。其账务管理流程包括应收接收、收费、轧账、结账、记账环节。通过工作单将账务管理的各个环节和人员串联起来。整个账务管理产生的工作单包括电费发行单、催费通知单、应收轧账单、应收结账单、电费收据单、实收轧账单、实收结账单等。

一体化缴费平台上线后,客户可选择微信、支付宝支付时,收费员进入【微信、支付宝、银行】缴费界面。一体化平台默认收费金额为当前应收金额,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录入收款金额。若收款金额大于应收金额,系统自动计算出找零金额,记录为预收。

确定收费金额之后,系统调用微信、支付宝的支付接口,由微信、支付宝生成支付二维码。客户打开手机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一体化缴费平台接收到微信、支付宝的支付结果信息,自动进行销账处理。

客户也可以选择通过网银支付。收费员根据客户的银行卡点击相应银行图标,一体化缴费平台调用银行支付接口,弹出银行支付界面,默认支付金额为当前应收金额。客户录入银行卡号、密码后,银行进行扣费处理。一体化缴费平台接收到银行支付成功信息后,自动进行销账处理。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