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0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彭传明邹家华王义萍雷世军邝荣根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加快迁移紫阳沟口居民的建议

提案案由

紫阳县城留存的历史遗迹不多,仙人洞及紫阳滩已淹没于汉江瀛湖,尚存原始地貌的瓮儿山及紫阳沟还能与古人诗文记载相对应。紫阳沟口约百米的真人宫,依山畔水,环境清幽,道脉延绵,香火旺盛,是道教信众居士来紫阳朝拜场所,也是外地游客来紫阳游玩了解地方人文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紫阳县委县政府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投资6000万元整修了紫阳沟河道;引进民间资本9000万元实施了养生谷建设;汉江南岸码头还将投资880万元修建游客接待中心。这些大投入将为紫阳旅游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然而紫阳沟口一户民居位于规划区咽喉要道,虽经城关镇政府、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磋商,做了大量动员搬迁工作,但随着政府及民间投资越来越大,该住户要价也顺风而涨。迁移工作只听打雷不见下雨,直今未见效果。

  议:

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实现早日拆迁。加快该处民居拆迁,消除安全隐患。该住户位于河沟低洼之处,房屋

墙面及根基曾经受到山洪冲刷侵蚀。山体陡峭,汛期多次发生山体坍塌和岩石滚落。门前道路两头宽敞,中间狭窄,弯急路窄、存在着交通隐患。若不治理河沟山体,拓宽道路,不仅影响着住户安全,还严重影响过往信众及游客的生命安全。

二、加快该处民居拆迁,实现已建设项目完美收官。紫阳沟河道治理工程已完工使用四年,但到该住户处一直无法收尾,在山泉清幽,茂林修竹处留下一段盲肠,不仅有碍观瞻,而且使通过小流域治理达到清澈溪水流入汉江的愿望落空。

三、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一是早日实现截弯取直拓宽道路愿景,一条宽敞舒适通达旅游景区及蚂蟥梁规划区的道路尽早落成。二是促推道教养生谷项目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养生健康美好生活的需要。因为建设需要,过往工程车较多,该住户经常以车辆经过自家门口为由高价招揽工程,造成投资人有形无形损失,影响着紫阳招商引资的声誉和形象。

综上所述,迁移该户大势所趋,如鲠在喉,早迁比晚迁好。建议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依照城区棚户区改造标准,力争早日实现搬迁。

承办单位

县住建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关注和支持。20178月,由城关镇、国土资源局、交通局、住建局、拆迁办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对紫阳沟口住户魏远远的房屋进行了测量、评估、磋商和核价,由于在房屋鉴定中存在一些分歧,主要是魏远远门口前的一处空地所有权存在争议、他对于门面置换、房屋补偿和临时建筑鉴定均不满意,我局将严格按照紫阳县房屋征收方案进行拆迁和异地安置,不可能违背原有的政策,魏远远的诉求高于现有的补偿标准,致使此项工作滞缓,截至目前尚未达成协议。紫阳沟口作为我县的旅游要道,该住户的房屋的特殊位置,将会对紫阳沟拓展道路和真人宫旅游开发产生影响,我局将会再次与魏远远沟通,按照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政策达成房屋拆迁协议,为道教养生谷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奠定基础。

根据魏远远住房的实际情况,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专人再次宣传拆迁政策;针对该户的征迁诉求过高现象,结合紫阳现在的房屋价格和市场行情,合法合理组织征迁,多方面开展工作,争取尽早达成拆迁协议;会同文广局、交通局和城关镇做通魏远远的思想工作,消除无理的诉求,配合我县的城市建设和旅游开发工作。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