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5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28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雷世军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春节期间开通临时水上公交的建议

提案案由

滨江长廊临水而设,曲径通幽,是游人锻炼、休闲、摄影,极目汉江的最佳之处。因仙人洞至清水广场段长廊需加固维修而不能通行,游人至此而返,比肩接踵。春节期间,此处必将是游人如织、繁华拥堵的地段。

  议:

为缓解交通,增加节日欢乐,开通临时水上公交:一是做好紫阳沟------清水广场------任河嘴航线规划,清理沿途渔网等水下障碍物,使循环水路通畅。二是做好安全评估工作,分析建议可行性。如可行,海事等部门从游船质量及载客量,水上救生设施,救护员配备、码头清理等各个环节做好安全责任落实及监管工作,做到百无一漏。三是如可行,以政府采购的方式,从现有的游船中购买服务。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四是按照公交车标准收费。每次每人收费一元钱。收取费用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设收费箱,统一交发标方。五是设立举报电话,对风雪不适宜航行而出行的行为,以及超载等违反安全的行为,即报即查。开通微信号,公众对游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评优罚劣,作为兑现奖罚一项指标。

承办单位

县交通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收到该提案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县海事局主要负责人专项落实此项工作,一是进行广泛调研,听取建议,分析论证此项工作的可行性,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二是结合我县旅游开发工作,由紫文投公司负责的旅游画舫建造工作正在进行中,待画舫建造完成,可结合临时水上公交共同实施。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