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7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10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成荣安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加强毛坝中学进校公路的管理和改造扩宽的建议

提案案由

人员通行情况:毛坝中学现有初高中学生2000余名,教职工140多名,周边小学生路过毛坝中学进校公路路段约有50多名,加上随同教职工生活的家属和周边群众每天早上、下午放学和上学期间,从毛坝中学进校公路集中通行的人员达2800人左右,加上学校目前正在征地建设,住工地的人员、工程车辆和私家车、社会车辆进出校门很多,毛坝中学进校公路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偶尔还会出现不安全事故。(如:今年一名初中学生在上学途中,于毛坝中学进校公路上不幸被一货车碾压,至今还在西安住院治疗,现在已经花费20多万元。)预计三年后,毛坝中学出高中学在校学生人数将达到2800人左右,教职工将达到160人左右,届时从毛坝中学进校公路集中通行的人员将达3000人左右,到那时毛坝中学进校公路在上学放学通行高峰时段将会出现特别拥挤的现象,就现在这种状况来看,到三年后毛坝中学进校公路将会极不安全。

道路通行情况:毛坝中学进校公路(毛坝工商所至毛坝中学校门口)不够200米,但是这段路路窄、坡陡、弯急,加上很多社会车辆违规停放占用进校公路,校外人员有时摆摊设点占用通道,导致本来狭窄的公路在上学、放学时段特别拥挤,很不安全。

  议:

一、在改造这段路的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建议交管部门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加强这段道路的监管,设立必要禁停标志、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彻底整治,必要时可以根据学校放学和上学时间设置禁止车辆通行时段标志牌,市管部门对校园周边违规摆摊设点的现象进行彻底治理,排除安全隐患。

二、为了确保学生和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进校公路的畅通,周边群众和师生强烈呼吁市政部门根据学校目前实际,尽早拿出改造进校公路的设计方案,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改造前的搬迁、安置、征地等相关工作,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实现毛坝中学进校公路的改造扩宽工程。

四、学校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教育学生上学放学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进校公路路段上不追逐打闹、不嬉戏、不拥挤、不抢道、占道,遇有车辆自觉避让,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承办单位

毛坝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一、存在的问题

毛坝中学进校公路(毛坝镇市场监管所至毛坝中学校门口)全长200余米,道路路窄、坡陡、弯急,导致毛坝中学师生上学、放学时段特别拥挤,存在安全隐患。

二、治理情况

根据毛坝中学进校路存在的问题,毛坝镇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安监、公安、交警、教育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一是毛坝交警中队在进校路口设立了禁示标志,路面化设了警戒线,在路口安装阀门,在上学、放学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二是镇安全办、交警队定期开展乱停乱放综合整治,对校园周边违规摆摊设点现象进行治理,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在集镇对面观音村河堤广场设置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点,毛坝中学学生放学由班主任统一带领集中乘车,建设安全事故。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