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0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75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陈义朝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聘请出租车司机担任社会治安信息员的建议

提案案由

一直以来,紫阳县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刑事案件发案率及治安案件发生率持续在低水平,人民的安全感普遍很高,安全的生活环境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誉。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新的社会矛盾会不断显现,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这根弦一刻不能松懈。面对全县警力投入相对不足的局面,如何更好的搞好社会治安防控,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就显得十分必要。为此,充分利用出租车司机活动范围广、接触面宽、机动性强的优势,聘请出租车司机担任社会治安流动岗哨及治安信息员,对扩大“社会眼”范围,协助公安民警宽范围快速发现案件及时出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也必将促进紫阳社会治安水平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议:

一、将出租车司机流动岗哨纳入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二、把具有较好群众基础,在行业中优秀的聘请为社会治安流动岗哨及治安信息员。

三、对社会治安流动岗哨作用发挥好的出租车司机予与奖励。

承办单位

县公安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您提出的关于聘请出租车司机担任社会治安信息员的提案非常好。出租车司机在全县分布广,人数多,触角广泛,能够及时获取社会治安各方面的信息,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局结合全县治安实际情况,采取一定的方式、方法聘请部分热衷于社会治安管理服务,愿意积极与公安机关一道维护社会稳定的优秀出租车司机共同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采取措施如下: 一是一是我局已开展出租车司机流动岗哨建设,因地制宜,将流动岗哨纳入全县社会防控体系同建设、同部署、同管理,提升防范效能。 二是二是我局对全县出租车司机进行了筛选、审核,聘请一部分作风优良、品行端正、公道正派有威信的优秀出租车司机担任社会治安信息员,参与社会治安管理服务。三是三是我局已经制定信息员奖励、激励机制,对部分工作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明显的信息员给予一定奖励,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发挥作用不明显的信息员随时进行撤换。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