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1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96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陈义朝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的建议

提案案由

随着我国社会进入新时代,人们对优质绿色的农产品需求将日益增强。我县紫阳富硒茶、富硒魔芋食品、富硒畜产品以及粮蔬产品等富硒农产品,因天然富含硒、绿色无公害,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青睐。但随着现代农业加速发展和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强力推进,各地正全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酒香不怕巷子深”将成为历史。目前,我县富硒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已成为制约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的瓶颈,进一步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全方位搞好紫阳富硒农产品市场开拓,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为此,充分利用安康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这个人流车流密集,辐射人群广泛,覆盖各类消费群体这一驿站平台,协调建立紫阳富硒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对拓展紫阳特色农产品销售空间,扩大宣传面和受众人群,从而带动紫阳特色农产品销售和产业做大做强并有效助推产业脱贫将起着积极的作用。

  议:

一、把建立安康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紫阳富硒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作为我县创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重要一项措施。

二、科学规划设计,打造具有紫阳文化元素特色的安康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紫阳富硒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

三、县上实施奖扶政策,有关部门抓好落实,确立有关人员建立安康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紫阳富硒特色农产品销售专柜。

承办单位

县经贸局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一、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紫阳富硒特产销售专柜,是提升我县富硒特产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富硒特色产业的一条重要路径。

二、经前期动员准备,现已在十天、包茂高速 8 个服务区建立紫阳富硒茶销售专柜。

三、拟提请县政府同意后,由县内富硒特产生产企业在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紫阳富硒特产销售专柜,专柜有关费用县财政奖励补助一半。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