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号社情民意及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82    更新时间:2019/7/24

提案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紫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

提 案 人

张家翥

   

 

提案类型

转社情民意

提案类别

 

提案标题

关于在河堤路交叉口设立交通信号指挥系统的建议

提案案由

县城河堤路是省道310穿城路段,是沟通紫阳城乡东西交通的主干道,河堤路与紫阳港汉江大桥交叉路口又是县城通往江南的要道,交通繁忙,同时,此交叉路口,又处在县城人口集中地段,道路北侧有集中连片小区,有数条人行道路需要南北穿越该路段,南侧是繁忙的紫阳港和广场,大桥北桥头又正对黄金商贸城地下停车场出口(提案时尚未启用),由于该路口道路平面交叉复杂,汽车及行人流量大,目前尚未设立道路交通信号指挥系统,人、车无序通行,已经给机动车行驶和行人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议: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在该交叉路口设立交通信号指挥系统,规范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行为,或建设人行天桥,实行人车分离,从根本上消除该处交通安全隐患。

承办单位

县交警大队

协办单位

 

提案回复

收到建议后,我单位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办理政协委员建议工作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和安排落实。此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路口多,路口之间距离短,路面窄,车辆行人通行量大,通行方案需要全面整体安排,此处安装安红绿灯规划已在我队 2018 年的全县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中,此项目正在报批中。但由于河堤路正处拆迁建设中,实行社会小型车辆单向通行,公交车、公程车、大型车辆等双向通行方案。下一步河堤路要进行改道,丁字路线型也将发生很大的改变,停车场出入口、人行通道等也待确定,各项设施都正在施工建设阶段,我们也正在积极汇报,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改造,待此路段条件成熟后,我们将根据此处的道路、停车场、广场、商住楼等设施的整体情况,全面规划实施此路口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其他通行设施。现阶段,我们加强此路段实时管制,做好车辆、行人的引导分流通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委员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