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紫阳县委员会届期内县政协委员常务委员调整办法
作者:县政协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748    更新时间:2017/5/17

   

    为全面提升政协委员整体素质,提高委员履职水平。根据《政协章程》及《政协紫阳县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县政协委员、常务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予以调整:

(一)因工作变动调离本县的;

(二)因退休、离岗不能继续履职的;

(三)因工作需要调离原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免去党内或行政领导职务,不能继续代表原界别的;   

  (四)本人提出辞去委员资格并经常委会议审议同意的; 

  (五)届期内去世的。

  第二条 县政协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按自动辞去委员职务对待:

  (一)届期内无故两次以上(含两次)不参加全委会议的;

  (二)无故不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座谈、评议活动三次以上(含三次)的;

  (三)二年内既没有独立或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提案,又没有反映社情民意的。

  第三条 县政协常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按自动辞去常委职务对待:

  (一)涉及本办法第一条或违反第二条任何一款的常务委员;

  (二)在届期内无故三次以上(含三次)不参加政协常委会议的;

  (三)在常委会议上多次不发言或不履行职责的。

  第四条 县政协委员、常务委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作撤销委员资格处理:

  (一)因严重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二)因违法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第五条 调整、处理的原则及程序:

  (一)需要调整、增补的政协委员,由政协常务委员会协商决定。

  (二)需要调整、增补的常务委员,按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经本人申请辞去常务委员职务,或由县政协常委会免去常务委员职务后,报全委会备案,再由县政协全委会补选。

  第六条 本办法经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施行。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