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仲夏又闻蝉鸣声
作者:李铁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046    更新时间:2016/11/22

 

仲夏又闻蝉鸣声

 

入夏以来,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骄阳似火的太阳,也不是清凉一夏的浪花,而是“知了、知了”叫声不断,声声入耳的蝉,无论你走在乡间,还是城市,无论是乡下的土屋还是城市里的别墅,庭内庭外,高楼大厦间,随处可见可听蝉的欢快声。在我的记忆中,这种声音消失在耳听世界里,已经很多年了,极少听到。今年的酷暑,在田间地头,茂密树林,窗台走廊和大街小巷某个角落里,传来宛转悠扬、忽高忽低、此起彼伏的蝉鸣声,恰似带来了一场场激扬心弦的视听音乐会。

炎热的山城,热风拂过,白花花的柏油马路,郁郁葱葱的香樟树像哨兵似的站立两旁,绿树成荫的,招来了成群结对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给美丽的山城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然而,消失已久的蝉鸣声,也不知何时跟着炎热的浪潮追赶到了这里,宿营扎寨,山城立刻变得热闹了起来。

这一碧如洗的蓝天,满眼披绿的大地和清澈如镜的江水,让夏的精灵——蝉,能不让它如此地情思疑结、纵情歌唱吗?从古至今多少的文人墨客和人们,不知误解了它多少的心曲?可是,心无旁骛的蝉,它从来不为自己申辩,只是不停地告诫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只是不停地歌唱属于自己的一切美好。

我在香樟树下,静静地思考蝉的话语,用心聆听它震撼悠扬回旋的声音......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