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委员参考案第19号
作者:提法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11    更新时间:2015/8/14

 

政协紫阳县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委员提案

 

19

 

  题:关于做好数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

提案者:雷世军   县国资局

  由:在大数据时代,如同一位专家所说,“给我提供一些数据,我就能做一些改变,如果给我提供所有数据,我能拯救地球。”“上有千条线。下有一颗针”。上级部门决策数据来源于基层,基层干部为完成任务,常常是丢下洋铲使扫把,起早贪黑玩数字,忙个焦头烂额。如何提高运用数据的能力,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议:

相关部门帮助镇政府建立健全基础数据库,时时保持更新,运用好大数据的这个工具,提高行政工作效率。

一、健全基础数据库。按照现行的管理体制,分村社区分类采集信息。如人口信息,以派出所的户口簿家庭人员信息为基础,拓展相关信息,如健康、务工、生育,医疗、养老,教育等信息,媒质包括文字、数字、图片、视频等。

二、对基础数据库及时更新。结合包组联户“五个一”的工作机制,每月对数据进行一次审核更新,掌握动态变化。

三、根据需要分门别类地建立系统数据。如:计生、民政,社保、医疗等部门由于侧重点不同,对人口信息要求不同,这就需要对整个人口信息进行筛选、甄别、加工,满足决策者需要。

审查意见:县政府办办理。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