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7号社情民意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46    更新时间:2014/10/23

 

城关镇人民政府

关于政协紫阳县第十一届三次会议7号社情民意的答复

 

 

尊敬的李名松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城关镇太坪村茶叶观光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镇茶叶产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我镇是茶叶产业大镇,现在茶园近2万亩,2013年实现茶叶产值8487.6万元。近年来,我镇根据各村茶叶产业基础,按照合理布局、形成规模、提升效益的原则,完善了茶叶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塘么沟、双台、和平、双坪、青中、全安、富家、马道8个茶叶专业重点村,从产业布局看,太坪村未在其中。围绕8个茶叶产业重点村,我们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加强茶园管理、采摘、加工等技术培训,积极鼓励发展茶叶加工企业,茶叶产业不断壮大。今年,我镇又积极启动了汉江沿线2000亩山地观光茶园示范带建设,正在实施千亩茶桔间套特色林示范带建设,这些都将为茶叶产业的做大做强奠定坚实的基础。

2太坪村现有4741805人,经济收入以在县城建筑工地打工、外出务工和自主创业为主,目前,该村县城可视范围内大多数土地均已经实施退耕还林,且退耕的柏树都已经成林,正在享受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如果按照提案中提到的将现有土地整理成符合观光园种植要求的梯田类型,再新建茶园,则需要先对现有林地进行复垦,再进行土地整理,最后进行茶园的规划、种植,这样就会多次投入,形成浪费,同时退耕还林的苗木也会变更。假如今后发展进行土地征用,新建的茶园又将会被损毁,同时不管是征用土地的类型,还是对经济林的补助标准将会更高,会给工作增加难度。

3太坪村位于县城对面,提案中提到的面向县城区域属于规划控制区范围。按照县委、县政府“旅游兴县”战略部署和“一心三园”发展目标,茶园建设所在区域正好是实施汉水文化体验园和道教养生文化园,打造打造城水相依、文景交融、宜居宜游的旅游县城的重点区域,因此太坪村的茶叶产业建设应该与全县发展的总体规划相统一。

再次感谢您对我镇茶叶产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真诚欢迎您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