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7号社情民意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33    更新时间:2014/10/23

 

紫阳县招商局

 

紫招商函(20148         签发人:刘毅

 

 


紫阳县招商局

关于县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第37号社情民意的复函

 

冯汶浩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引导民间资本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社情民意已收悉,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复函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您提出的关于“县上尽快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鼓励、引导民间资本以独资、合资、合作和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可收益型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来”的建议。一直以来,我县县委、政府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去年9月份,我县召开“全县优化投资环境大会”后,随即出台了支持服务招商工作的相关文件,其中《关于加快循环发展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紫阳的实施意见》文件中重点提出要全面加大民间资本的进入,凡是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投资领域,只要符合市场需求,积极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循环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业等领域的投资;同时在每年年底考评办出台的招商引资考核文件中,明确规定无论是本地企业还是外地企业,凡是激活引进投入到当地发展农业、工业、商贸流通业、教育卫生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民间资本,均以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考核。

近年来,我局每年积极与紫阳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加强联系,建立客商信息库,每年年底组织召开紫阳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节假日发送祝福短息等方式宣传我县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重点招商项目,鼓励紫阳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积极参与我县重点招商项目建设,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目前,紫阳县高客站项目、源森大酒店项目、西门河新区项目、尚都滨江步行街项目、道教文化养生谷项目等20余家民营企业入驻紫阳参与我县城市建设,已经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三、您提出的关于“从民生优先、安全为重,促进发展的角度考虑,县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制定严格的监管措施,对民间资本,参与运营的城市基础设施进行监管,以确保其真正造福人民”的建议。近年来,紫阳县委、县政府以亲商、安商的服务理念,无论是县籍企业、还是外资企业,我们都会为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落户紫阳的招商企业,县政务服务中心全程代办项目建设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提供一条龙式服务;实行“一个重点招商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县级部门牵头、一套机构帮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凡是我县争取到的国家和省上陕南循环发展、中小企业发展以及技术改造资金,县政府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投资者进行补贴,同时改善金融环境,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创新金融信贷品种,加大对投资者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发展资金难题;对投资强度大、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将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和“特事特办”的原则,在用地保障、融资担保、财政贴息、建设规费、项目扶持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优惠政策。

 

联系单位:紫阳县招商局

联系电话:09154423655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