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48号社情民意复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45    更新时间:2014/10/23

 

紫阳供电分公司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48号社情民意的复函

 

唐华梅、彭友虎、金世华代表您们好: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电工队伍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函复如下:

电力企业的安全生产对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稳定都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供用电的安全不仅关系到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息息相关,近些年电力安全的管理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有力的宣传。我公司作为电网经营企业,不断的强化安全管理,在思想教育、设备管理、业务培训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我们也在不断从发生的事故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寻求减少一般事故和杜绝重大事故的客观规律,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使供电企业安全生产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因历史原因,我县电力线路的建设最早除主干线路以外,部分村组用电线路及供电设施是由村民自筹资金建设,产权属村组所有,按照《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第五十一条规定,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范围及在供电设施上发生的事故引起的法律责任,按产权归属确定;部分村电工是由村委会通过一事一议自行推荐选举产生的,主要业务是为村民每月抄表、核算、收缴电费、简单的线路维护和树障清理,确实存在专业技术欠缺,业务素质较低的情况。随着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电网改造已覆盖全县21个镇,按照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我公司今年内将对2010年至2013年所有已网改的村组进行到户表计安装,共涉及32000余户,逐步改造到位后我公司将全面管理到户,执行同网同价,原来的村组电工将自然取消,由我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管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近年来,我公司始终在依法用工的原则下进行招聘和使用农电工,不断提高基础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为安全供用电夯实基础,同时也不断为员工提供专业知识培训,以让每位员工在电力业务知识上得到更大的提高。

联系单位:紫阳供电分公司市场营销部

联系电话:09154426879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阳县委员会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备案编号:陕ICP备05010534号
EMAIL:283956432@163.com  地址:紫阳县紫府路紫阳县委大院  邮编:725000  电话:0915—4412008
最佳分辨率1027×768 IE6以上版本浏览